close

從小就很想去倫敦去體驗哈利波特的城市

終於考完水深火熱的期末考可以好好圓夢拉~~~

 

  • 交通篇

我們用skyscanner(http://www.skyscanner.com.tw/)這網站來比價

這網站有自助旅行的人應該不陌生

但我還是介紹一下

 

在skyscanner這網站

只要你輸入地點    人數    日期

你就能查出所有航空的價格

非常方便喔~~~~~

 

如果你還不知去哪

你可以不輸入地點

他會幫你查特定時間所有國家的最低票價依序排列~~~

 

skyscanner也有app可以下載喔

 

我們選擇坐的是Ryanair
歐洲三家最常見的廉航
Ryanair,easyjet ,wizz

其中wizz我沒坐過
我在其他遊記有看過

easyjet跟ryanair好像easyjet評價較好

 

但說實在的我坐到目前為止我覺得差別不大
位子一樣不大但也才兩個多小時就還好

 

我覺得才兩個多小時

飛機餐吃那麼多次那麼多家對我而言都一樣難吃

不如省下來在當地吃好料的~~~~~

 

 

 

 

  • 市區與機場交通篇

我們到的機場是stansted
倫敦有五個機場:

1.London Heathrow

2.London Gatwick

3. London Stansted

4.London Luton

5.London City Airport

undefined


通常廉航都飛這機場
到市區其實也不會多慢
可坐巴士或火車(stansted express坐到liverpool station)
火車40幾分鐘就能到達(來回32磅)

而且有網路喔~~~(但很不穩.......)

 

火車票可在網路購買

但其實我沒那麼建議因為基本上不會坐滿

不如去那在買比較彈性而且很方便

萬一你班機delay或有其他狀況延誤就慘了

 

在市區我們買了Oyster card

一樣在機場就能買了

我們是跟Stansted express的車票一起買的

20160130_143715.jpg-177013913

可用來搭巴士跟地鐵

只需加值就好

一開始就會有20磅在裡面

卡片單張3磅

 

基本上倫敦的景點都在一區

坐公車要1.5磅

坐地鐵2.4磅

可以多多利用公車喔~~~

 

  • 貼心提醒~~~

可以下載citymapper這app非常好用

你只要開GPS或自己輸入起點跟終點

就能幫你查出所有可以前往的交通方式

包含地鐵跟巴士~~~

Screenshot_2016-02-07-00-29-31.png1705041636

 

不只倫敦

紐約   香港   新加坡   東京    馬德里......等多個城市都能使用喔

 

  • 住宿篇

倫敦住宿可不便宜

通常我都是使用booking.com來訂飯店

但因為過一個多月還要去法瑞

所以我這次就選擇了airbnb來訂民宿

 

要提醒的是他有整套公寓   跟共用房間等等不同選項

私人房間跟共用房間可能會有其他房客

 

房東的素質可以看評論來比較

但其他房客的素質就難講了

所以要小心

 

對我來說最不方便的可能就是早上起床可能要等別人用廁所八= = 

 

我們這次住在倫敦2區的stepney green

過三站可以到坐機場火車的liverpool station跟有倫敦塔跟倫敦塔橋的tower hill station

個人覺得是蠻方便的~~~~~

 

而且一出地鐵或下巴士走三分鐘就到民宿超方便

有自助旅行的經驗應該都知道

走一整天的路最後連下地鐵到飯店的路都會懶得走lol

 

 

Screenshot_2016-02-06-21-30-15-1.png-1844418572

arrow
arrow

    H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